专题稿件

加速企业“回血” 注入税收动力 “湖税28条”高效落地

发布时间:2020-02-26 06: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书豪)日前,记者从湖州税务部门了解到,为帮助企业解决人工成本上升、营业收入锐减、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该部门按照税费减免、征管措施、服务细节三大类,梳理出台28条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涉及六税两费,覆盖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用最大的优惠力度、尽最快的办理速度,为企业“输血”“补血”,为经济稳定注入税收动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湖州梅月针织有限公司车间内,崭新的C型口罩和鱼型口罩两条生产线正在一刻不停地运转,身着消毒工作服的工人师傅们也在边研究、边调试……“真的是及时雨,通过将设备款的一次性扣除,直接激活了我们帐上300万元的税费备用金。”公司财务经理褚世民介绍,为响应应急生产的号召,公司临时由生产服装面料转向医用防护面料。但在一次性购入10台口罩机等设备后,却陷入了资金短缺的难题。“接下来,我们将把这笔钱全部用于原材料采购,确保物资保时保量生产。” 褚世民说。

允许新购置的相关设备成本费用税前扣除、全额退还2020年1月1日后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揽子的政策优惠,让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放开了手脚,全力扩大产能,缓解前线吃紧的物资需求。同时,针对外贸企业,湖州税务对内加速出口退税审批,平均办理时间比省定时间压缩60%,减轻资金周转压力;对外摸排外贸企业复工情况和实际困难,免除部分外汇、退税等备案手续,极力创造便捷的外贸营商环境。

“我们也可以通过提交电子数据,办理退税业务了。对于目前只有1个会计在岗的我们来说,实在是省时又省力。”浙江凯迪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世凤惊喜发现,她不再需要为人手短缺而烦恼。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配件的四类出口企业,按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办法,原本需要繁多的纸质证明材料,现在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放宽了等级限制,使企业轻松享受到73.95万元的退税。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弱,易受疫情冲击的特点,湖州税务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 活动,通过远程联络、定点派驻等形式,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奔着问题下沉,把政策的温度精准地落在企业的急需处。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