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百个团队千名硕博十万大学生!湖州发出2020年重磅引才令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湖州打出重磅引才组合拳!2月25日,湖州市向全球发布2020年“南太湖精英计划”和“千名硕博十万大学生招引计划”。

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 张一 摄

为何在此时发布人才招募令?湖州的引才底气有哪些?全面升级的人才补助政策又有何亮点?本端为你细解湖州吹响“百个团队千名硕博十万大学生招引”号角背后的引贤决心。

招募百个精英团队

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

“不顾生死奋战在疫情救治一线的是人才,不分昼夜开展新冠病毒研究的还是人才——这次疫情让湖州更加珍视人才。”湖州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贺雪荣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多家“南太湖精英计划”人才企业参与了多项抗击疫情关键技术的研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科技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让湖州更加坚定了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的信心,该市今年计划引进“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和创新领军人才项目120个左右。

湖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誓师大会。

为了实现引才量质齐升,今年“南太湖精英计划”的资助额度大幅提升。对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资助从原来最高600万元提升到最高3000万元;对创新人才项目的资助从原来最高100万元提升到最高500万元;继续实行“一事一议”制度,对来湖创新创业并入选省“鲲鹏计划”的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和最高1000万元的薪酬补助……增至五倍的资助数字背后是湖州对人才的真心实意,更是湖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坚定信念。

资助力度增加的同时,遴选机制也更加完善。今年“南太湖精英计划”更加注重顶尖人才和青年人才,建立了顶尖人才直接认定制度和青年人才优先支持机制,对顶尖人才直接纳入“南太湖精英计划”,对青年人才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

一直以来,湖州坚持打造人才最优生态。此次更是完善了人才项目落地后的发展助推服务,为人才落地发展打造全链条跟踪服务。据介绍,在原来单纯给予项目资助的基础上,湖州再提供最高1000万元绩效奖励、最高1000万元设备研发资助和最大1000平方米的5年免租创业场所或相应租金等配套服务。同时,入选的各类人才还可享受最高600万元的安家、购房和租房补贴,并根据“湖州服务绿卡”规定在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家属就业等方面享受各项待遇。

瞄准硕博、大学生

首批推出3万多个岗位

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是什么?人才!为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更为了稳就业、保就业的大局,湖州先是拿出了1个亿来奖励来湖务工人员;这次,更是一次性拿出3万多个岗位来招聘硕博和大学生。

通讯员 朱伟良 摄

近年来,湖州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对人才学历要求逐年提高,教育卫生系统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院所的研发人员需求数量明显增多。2019年湖州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增幅均列全省第一位、连续六年保持人口净流入、人才发展潜力指数居全省第一位、人才发展综合指数列全省第三位……同时,一项项亮眼的数据也坚定了湖州招引人才的底气。

这次,湖州排摸了千家企事业单位,推出岗位31193个,其中博士岗位585个、硕士岗位1964个,硕博士岗位数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为了增加岗位吸引力,湖州更是发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和卫生系统,专门拿出602个编制来招引硕士博士人才。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事实上,湖州早在2017年底就出台了“湖州大学生新十条”,并提出“五年引进30万”的目标。过去两年,湖州累计引进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18.5万。今年,湖州把目标锁定在10万,力争三年完成五年目标。

为实现目标,湖州大学生招引政策再次升级——聚焦人才来湖初期的实际需求,增设安家补助。至此,博士、硕士、本科生来湖可分别享受最高66万元、36万元和21万元的全套政策补贴。在补助金额上涨的同时,政策兑现门槛却降低了,不仅将选调生和事业单位引进的大学生纳入政策对象范围,还将租房生活补贴条件放宽至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

疫情期间如何引才

湖州推出这些创新举措

疫情期间,湖州防疫控疫举措得力,为人才打造了一方创新创业的“绿土”。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市的疫情精密智控指数位列浙江省第1位,全市确诊病例仅有10例,是浙江省确诊病例最少的地市之一。从2月8日以来,湖州已经连续17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应对疫情期间人才往返不便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湖州特地开通了“南太湖精英计划”网上申报系统,方便人才进行在线常态化申报,后续还将打造成覆盖项目申报、经费申领到后续服务的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同时,湖州通过“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深入指导企事业单位全程开展网上招聘,通过企业复工招募平台,组织线上招聘会、在线视频、电话等方式招引人才。人才一经录用,将集中派车接送人才来湖就职。

此外,为支持人才企业复工和人才返湖,湖州市委人才办还出台了《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全力保障“两战都要赢”十项举措》,明确在疫情期间,给予人才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两年贴息贷款,打造应对疫情的线上“公益课堂”,落实高层次人才返湖专员联系制度,在主要的机场开通高层次人才接机专车服务,对新入住人才公寓人才减免3个月租金,实施高端人才引进“速认”机制等等,一项项务实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人才点赞。

湖州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会长通过直播平台为人才企业授课。

据贺雪荣介绍,下一步湖州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打出人才系列组合拳,包括高规格发布“人才新政4.0版”、举行重大人才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启动“智汇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举办“长三角科技论坛”等,以务实的举措兑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书写美丽人生”的引才承诺。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