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0对10包干” 安吉集结精干力量到云贵皖硬核“抢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日前,安吉县迅速集结43名精干人员出发前往云贵皖硬核“抢人”,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推进产能释放。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安吉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3万外来务工人员,目前返工率仅为6成,产能恢复缓慢。不仅如此,全县企业还面临着2.1万人的用工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该县积极发动干部前往云贵皖“抢人”。

专车接员工返回安吉

“43人共分为10个专班,每个专班都由科级干部带队,同时配备人社、公安以及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单位人员,分别前往贵州、云南、安徽3个省份的10个县区。”安吉县人社局局长王红缨说,这10个低疫情县区包括贵州省织金县、纳雍县、赫章县、三都水族自治县、六枝特区以及丹寨县,云南省砚山县、广南县以及安徽省祁门县、太和县,这些地区都是安吉企业未返岗老员工的集中地,同时也是安吉劳动力输入的重要地。派专班到实地,一方面为老员工返岗做好组织服务,另一方面也将安吉企业劳动力需求侧与当地供给侧做好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缺工、返岗的难题。

工作人员现场张贴招聘公告

“我们对这次招聘充满期待,希望专班行动能够为安吉的招工引才开个好头,也相信通过这次招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安吉的缺工难题。”专班带队干部表示,他们还将以此次招聘为契机,与当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等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为今后招引人才打下基础。

专班组成员与当地人社部门沟通招聘事宜

一个专班组就是一支招聘战队。由县就业人才中心夏南主任带领的先遣队在2月20日出发,已为安吉带来了好消息:经过与贵州省三都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对接员工接回及输出相关事宜,2月23日中午,首批442名三都籍回安返岗员工已分乘19辆“返岗直通车”从三都县成功发车。同时,他们还通过三都人社公众号等平台对安吉招聘需求进行了公告,将招聘需求广而告之。接下来,1000余名务工人员还将免费搭乘由安吉县定制的高铁专列返回安吉。

“赶赴外省招聘,尤其要注意防护。”出征仪式上,专班组除了带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和手套外,安吉县疾控专家还为他们上了一堂科学防疫课,协助他们凯旋。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