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破历史最早记录 刚刚湖州官宣入春!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6:11 来源: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上周阳光持续在线,微风徐徐,梅花盛开,大地一片春天的气息。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上周湖州市无降雨,气温显著偏高,平均气温8.3℃,比常年偏高2.3℃。最高气温17.9℃,出现在2月22日,最低气温-0.6℃,出现在18日。根据平均气温连续5日高于10℃的入春标准,湖州于2月21日已正式入春,破历史入春最早记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已入春,前两天的天气也好得不像话,不过,“春姑娘”的脾气还是说变就变。受冷空气影响,从2月25日(本周二)开始,阴雨将回归,开启晴晴雨雨频繁切换模式。未来一周湖州天况阴雨相间,2月25日晴转小雨,2月26日雨渐止转阴。2月27日夜里到2月29日阴有雨,3月1日阴转多云。气温也有较大起伏,2月24日和2月25日最高气温在21℃至23℃左右,2月26日开始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3℃至17℃,最低气温在10℃以下,2月21日至2月23日最低气温为8℃左右。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天气虽然已回暖,但疫情还未结束,想要外出春游的市民还需等等,出门佩戴口罩,做好防控措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