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5天落地投产!南太湖新区火线引进防疫物资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20 17:45: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戈杰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戈杰 记者 徐坊)2月20日上午,研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南太湖新区投资的消毒试剂项目正式投产。而在15天之前,双方才刚刚就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感谢南太湖新区的高效率,才使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投产。目前生产线全负荷运作,每天可生产8万瓶450毫升装的消毒液,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研维科技负责人颜健说。据了解,研维科技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电解水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其生产的消毒试剂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医疗、农业、教育、公共卫生防控等多个领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杀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了解到研维科技有生产消毒液的能力后,我们马上就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南太湖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一丹告诉记者,之前上海市疾控中心已经把次氯酸消毒液作为推荐用消毒试剂,而研维科技正是运用“电解水技术”生产次氯酸消毒液,该产品相比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消毒液来说,更加安全和环保,市场适用性也会更广。而研维科技实地考察后,对新区的投资环境十分满意。2月5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研维科技将在新区投资消毒试剂及机械生产项目,先期投产的就是以次氯酸为主要成分的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

  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技术人员在生产线旁进行操作,已经按照比例调配好的消毒液按标准灌入一个个瓶子内,随后装箱、打包,根据订单发往各地……为了让消毒液能够尽快投产,南太湖新区投资促进局立刻与区内同样做消毒试剂产品的湖州纯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协商,提供了空闲场地供研维科技的生产线进行生产。随后,研维科技紧急调配相关生产设备发往湖州。

  南太湖新区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服务力度,在短短2周不到的时间内,帮企业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消毒液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为企业顺利投产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南太湖新区还将根据研维科技科研团队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关人才扶持政策,给予企业更优质的发展空间。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