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助农解困!长兴“跑小青”帮忙卖出6000斤滞销大闸蟹

发布时间:2020-02-18 18: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杰 陈舒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杰 陈舒)“公的四两,五只,母的四两,三只,送到这个地址。”“好,知道了。”2月17日,在长兴县洪桥镇林娣家庭农场,几位“跑小青”正在准备当天的第三批订单。受疫情影响,长兴100多户大闸蟹养殖户的6000斤大闸蟹出现滞销。长兴各级团委组织积极发动青年团员组成“跑小青”队伍,找销路、帮捕捞、跑运输……全力以赴,助农解困。

  看着网箱里的大闸蟹所剩无几,长兴县大闸蟹产业农合联理事长钱金元说,现在肩上的压力小多了。据介绍,大闸蟹从每年的10月开始销售,春节前后是最后一个销售旺季。以往这个季节销量大,价格也比较高,很多养殖户都特地留了一些商品蟹在手上。但疫情发生后,酒席取消了、聚餐没有了,大闸蟹也成了滞销品。

  得知这个消息后,团县委和洪桥镇团委第一时间上门联系,通过转发朋友圈、电话联系、网上销售等方式,助力大闸蟹销售,同时还组织“跑小青”志愿者帮助蟹农捕捞、配送,解决燃眉之急。

  “有了这群年轻人帮我们开拓市场,现在这6000斤左右商品蟹已销售得差不多了。”钱金元说。

标签: 跑小青;长兴县;洪桥镇;养殖户;捕捞;疫情;家庭农场;青年团员;团委组织;陈舒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