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疫情防控期间 安吉公积金中心多举措减企业负担保职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世超)“特殊时期,你们推出的公积金新政策帮了我们大忙,减轻了企业不少压力。”2月17日上午10点,浙江路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在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吉县分中心一次性建缴了100余名员工当月公积金后,终于舒了一口气。

2月17日上午,市民在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吉县分中心现场办理缴存业务。

路联装饰材料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不能正常生产,但是员工的公积金还得正常缴纳。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深化“三服务”活动,安吉县公积金中心针对缴存企业、房地产企业、缴存职工推出了“十大措施”。按“一企一策”标准,路联装饰材料一次性建缴100人以上,可以按最低标准每人每月200元缴存,每月可为企业减轻7万余元,全年减少90余万,既保障员工稳定性又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根据企业情况分类施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还可以缓缴、免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该中心业务科副科长彭纪伟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接受企业政策咨询已有15家,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通过低比例、低标准建缴,预计全年可以为全县企业减轻负担5000万元以上。

特别是针对房地产企业,该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楼盘准入预约模块,前置楼盘准入服务工作。“我们还对有需求的房地产企业,开展一对一‘驻点式’服务,在房地产销售现场进行办理贷款申请服务。”彭纪伟表示,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房地产企业将优先保障贷款发放。

此外,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安吉县公积金中心主推智能化服务,积极推广缴存、提取、贷款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各种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同时,该中心针对具体情况推出减免贷款逾期罚息、延长贷款申请时间等服务,保障职工缴存权益。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