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子女入学优先安排!湖州出台六条措施关爱抗疫援外医护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2020-02-14 19: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月14日,记者从湖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解决该市支援湖北、温州等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湖州市克服优质教育资源较为短缺的困难,出台六条措施,全力关爱援外医护人员子女。

W020200214272853133184.png

  记者了解到,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学校(单位)将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根据卫健部门审定并公示的名单,全面落实好关爱措施。

  各学校要关心关爱援外医护人员子女,通过电话、网络等,用心辅导学习,给予心理关怀,指导医护人员子女参加好线上教育,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课”。

  今年新入学幼儿园的,区县教育局要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就读本区县内公办幼儿园。

  今年新入学义务教育段学校的,区县教育局要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在本区县内优先安排好小学和初中。

  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市教育考试中心与县教育局要参照普通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的精神,予以中考成绩加10分录取。

  今年报考市内中等职业学校高级工班和就业班的,市教育考试中心与县教育局要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中考后在本区域内直接录取。

  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市、县教育考试中心要按“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