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防疫措施到位 建设有序推进 湖州市首个省重点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9: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茜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茜 记者 孟琳)2月12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安吉县天荒坪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现场,来自三峡集团、水电十二局、十四局、葛洲坝集团的100多名建设者们佩戴口罩,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随着该项目的复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的“集结号”正式吹响。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号引水系统全段面扩挖,下库趾板混凝土浇筑及主厂房一号机组母线层施工,上下库大坝填筑即将达到设计高程,预计在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华东电网调峰需求,提高电网运行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促进节能减排,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防疫和复工两头都不能松。安吉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锋雷告诉记者,项目在复工之前,长龙山公司会同各参建单位已按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阻断隔离、物资保障、内部管理”五到位的相关要求制定了《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具体包括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卫生、用餐等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排查登记员工信息,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相关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对施工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培训等。    

  据了解,为了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建,2月9日,湖州市出台《关于做好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业主申请、属地和区县二级审核,重点帮助项目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遇到的问题,创造条件推动项目有序复工。”湖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在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前复工的项目,须将疫情防控方案、人员信息登记表和申请承诺表等材料,按流程报备同意后启动复工。

  项目复工之后,防控疫情依然是重头戏。湖州市要求项目属地、业主和参加单位要压实三方责任,落实工人和工地的防疫措施、建设材料和机械设备的保障安全,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确保做到防控方案制定、员工信息排摸、工地防控管理和防护物资配备“四个到位”。

  “对已复工的省重点项目,我们将服务指导项目方在做好防疫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推动有效投资平稳增长。”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湖州市将坚持“有序复工、一项一策、全程管控、确保安全”的原则,重点围绕“复工前怎么准备、复工期间怎么管理、复工后怎么保障”,全力服务做好各项工作,逐个有序推进项目的复工复建。

标签: 复工;安吉县;口罩;龙山;疫情防控;湖州市;抽水蓄能电站;葛洲坝集团;全市重点;集结号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