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多阴雨 周六最高温蹿至20℃ 周日迎来大风雨雪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眼下正值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大部分人都宅在家,但是连续两天一早见到暖暖的阳光,是不是有些欣喜?虽然早晨的气温较低,只有个位数,但是白天回温较快,昨日湖州市区最高气温在12℃左右。不过,这样的好天气马上要结束了。本周天况变化较大,多阴雨,后期将有雨雪冰冻。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影响,从2月10日夜里开始,雨水将拉开大幕。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2月11日至13日,15日至16日两个阶段,其中2月13日雨势较为明显。此外,本周气温起伏较大。受暖湿气流影响,2月15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但从夜里开始,随着一轮强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将骤降10℃,并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月17日至19日,最低气温降至-3℃,山区有冰冻。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户外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

  2月10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夜里阴转小雨,1℃~16℃,东南风3级。

  2月11日(星期二):阴有小雨,8℃~11℃,东南风3级。

  2月12日(星期三):阴有时有小雨,9℃~13℃,西北风3级。

  2月13日(星期四):阴转小到中雨,10℃~16℃,偏东风3级。

  2月14日(星期五):雨止转阴到多云,11℃~19℃,偏东风3级。

  2月15日(星期六):多云转阴有雨,夜里山区有雨夹雪或雪,10℃~20℃,偏西风4级。

  2月16日(星期日):雨雪渐止转阴,2℃~6℃,西北风4~5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