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疫情防控管控力指数全省第一!湖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3:45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2月10日下午,湖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湖州确诊病例医治情况如何?当前防控形势如何?如何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对于这些公众关切的问题,相关部门一一做了回应。

  通讯员 唐琪新 摄

  严密防控 疫情防控管控力指数全省第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2月10日0-12时,湖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10日12时,该市4个区县出现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0例,其中吴兴区3例、南浔区3例、德清县3例、长兴县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例(吴兴区1例,德清县2例),其他7名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其中1名轻型患者和5名普通型患者的临床症状明显好转。全市唯一1名重型患者经过省市专家联合会诊、指导治疗,病情已趋于好转。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为全省第二少;疫情防控管控力指数一直保持全省第一。

  据了解,在全力做好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该市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线索”的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最先启动实行道路设卡口检查、关闭部分高速入口等措施,切断输入源、有效控制增量;独创“洗楼”等排摸手段,实施“一家、一厂、一人”表格化管理、小区“封闭式”管理。通过实施“远端劝返”“受控进入”,不断加大管控力度。由此做到减存量、防扩散。

  截至2月9日24时,该市有4284人在居家观察。重点疫区来湖人员、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和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集中硬隔离14天。全市共设集中医学观察点72个,可容纳4939人,目前正在集中医学观察的有2490人。

  科学谋划 33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10日中午12时,该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38家,其中:吴兴区16家,南浔区16家,德清县43家,长兴县233家,安吉县17家,南太湖新区13家。

  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不仅对民众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同样挑战巨大。在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该市按照“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程管控、全力支持”的原则,统筹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据悉,除了已经出台的《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州市工业企业复工操作手册》等,为了进一步科学指导企业复产复工,该市又谋划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工业企业,还包括商贸(物流)企业、农业企业、建设项目等。围绕防疫物资保供、防疫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困难化解、惠企政策兑现等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企业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复产复工,减少疫情对该市经济发展的影响。

  一项一策 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建

  2月9日,湖州市防控办出台了全市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一级响应解除前,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该市将稳妥做好亚运配套、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防治、重大政府投资、省重点建设、省市县长等重大项目及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项目的复工复建工作。

  据了解,在防控好疫情的基础上,该市坚持“有序复工、一项一策、全程管控、确保安全”的原则,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要求,重点围绕“复工前怎么准备、复工期间怎么管理、复工后怎么保障”,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县、项目方一起,全力做好工人返工、材料保障、防疫管控、安全施工等工作,逐个有序推进项目的复工复建。

  业主需要提前向项目所在乡镇街道提交申请承诺表、疫情防控方案和人员信息登记表。乡镇街道进行实地查验,审核通过后,提交区县防控办审批。区县防控办分别指定行业主管部门复核,复核确认后,报区县防控办审批同意,项目就可以启动复工复建。该市还公布了市、区县项目复工复建主要行业管理部门的联系方式,24小时接受咨询和做好服务。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