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湖州又有38名战“疫”勇士出征 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0-02-09 19:04:2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胡华成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2月9日早上8点,刚值完夜班的湖州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治医师段金龙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回家整理衣物,和爱人孩子简短道别,又赶回医院交接岗位工作。凌晨两点,他接到医院紧急通知,成为了湖州市中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当天,湖州市38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三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

段金龙与爱人告别.jpeg

段金龙和爱人告别。

  “终于轮到我了,希望能够在一线救治中发挥自己中医专长,让更多病人康复。”原来,年前段金龙利用年假带着两岁的女儿回到山东老家看望肺癌术后的母亲及年迈的父亲。得知疫情和增援通知后,他只待了3天便提前结束休假,回归岗位请战一线。没赶上“先遣部队”,他便还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当天中午,带上医院准备的防护物资,他匆忙启程前往杭州集合。

驰援湖北.jpeg

  据了解,此次驰援的38名医护人员包括13名医师和25名护师,分别来自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各区县医院,都是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科室的医疗和护理骨干。他们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时刻待命、准备出发。

  来自德清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吴峥明是一位在德清生活了18年的湖北人。“我亲爱的战友们日夜坚守、奋战一线,作为湖北籍的德清医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在肩。”吴峥明早已写好了请战书,就等出征这一刻。

  有些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甚至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接到家人询问电话的那一刻,始终坚强挂着笑容的德清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柳建秋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

  原来,9日凌晨接到通知后,柳建秋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相信家人都是支持我的,这就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柳建秋坚定地说,到达湖北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今天早上看到群里消息,自己正好有多年呼吸科工作经历,啥也没多想就报名了,希望能为这次抗击疫情出点力。”湖州第四医院主管护师沈丹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儿子,尤其是刚刚断奶的小儿子。

  为了方便工作,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沈一苗剪去了一头长发;长兴县人民医院3名“90”后医护左跃屯、马琪琪和陶谢君在得到紧急通知后,争抢着前去支援前线的名额,最终如愿。

驰援武汉7.jpeg

  记者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加上之前驰援武汉的17人,该市共有55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战“疫”。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