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工期紧 任务重 今年通车的杭州“二绕”湖州段即将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吴潇萍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吴潇萍)2月8日,杭州“二绕”湖州段将第一批近100人的复工人员名单汇总上报至德清县交通局审批。接下来,省交通集团杭州“二绕”湖州段将按照分批报送复工人员审批的方式,抓紧落实项目复工准备工作。

二绕.png

  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二绕”湖州段面临着今年通车的目标。为切实保障全体参建人员健康安全,确保项目复工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日前杭州“二绕”湖州段指挥部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回来前有计划、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三个有”要求制定完成了项目整体复工方案。方案内容涵盖项目复工时间、参建人员返场计划、建设材料保障方案、复工后防疫管理方案、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5个方面内容,并按照部分复工(影响工期的关键节点)和全面复工提出两套复工方案。

  杭州“二绕”湖州段总共有3500多名参建人员,如何保证施工人员进场后的安全?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负责人介绍,指挥部已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分步实施人员进场计划。对于首批返回的关键节点施工人员,满足进场要求返岗后,先进行14天隔离观察,现场设置封闭留观区和单人留观室,每间留观室配备日常生活所需,安排专人负责。此外,项目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后,对拟返岗员工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建立“一人一档”员工健康档案,仔细排查春节期间有往来史、接触史的员工,实施分类管理。各项目部还将继续执行项目疫情每日报告制度,按时报告当天疫情防控情况,切实保证所有施工人员的安全。

  在防疫物资方面,各项目部也已经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和配备了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确保满足工人的日常所需。“春节前,项目全线路面水稳施工已大面积启动,房建、交安、绿化、机电等附属工程已进场,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9.94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1.2%,总体形象进度已超80%。”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与德清县交通局就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争取早复工早生产。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