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她被集中隔离 每天从房间递出一张小纸条……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从正月初一开始,南太湖新区一家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缓冲区。工作人员每天送餐经过421房间的时候,都能在门口收到一张纸条。“感谢各位工作人员!辛苦啦!”2月8日下午4点,当工作人员送餐经过的时候,收到的却不是小纸条,而是一封感谢信:

  “14天的安全、14天的健康、14 天的疑虑、14天的担忧,你们都全力负责。14天,我与你们静静对话,小纸条是最好的工具,虽然每天字不一样,其实意思都一样,就是告诉你们:我很好,你们很棒!真心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全心全意,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感谢信.jpeg

  记者从南太湖新区总工会主席、医学临时观察点指挥长何杰明处了解到,写这封感谢信的住在421房间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名叫俞菲,是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一,她和老公从湖北探亲回到湖州。刚到南太湖高速口,两人就被接到南太湖新区的医学临时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电话联系到俞菲的时候,她和爱人刚刚解除了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回家了。回想起过去14天来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她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俞菲在感谢信中这样回忆道:

  1月25日晚20时30分,南太湖高速出口,如实告知外出史,身体状况无异常;晚22时,入住集中隔离点,一人一间,房间干净整洁、洗漱用品齐全。

  1月26日早上7时30分,睡眠质量良好;早上8时30分,早餐送达门口,鸡蛋、酸奶、水果、面包、包子、香肠,品种丰盛、营养均衡;12时,午餐送到门口,温热、丰富、可口;15时,走廊里,医务人员逐户送体温计、挨个教使用方法;17时30分,晚餐送到门口,有荤有素,还有热汤热饭。

  1月27日,一日三餐按时送到,垃圾自己打包后摆放门口;15时,房间电话铃响起,亲切地问候今日腋温和身体状况。

  ……

  “一开始入住的时候,我也曾因活动范围仅20平方米而感到烦躁。入住后让我没想到的是,在这么一个非常时期,工作人员给予我们隔离人员家人般的服务,深深打动了我们。”俞菲说,一天三次的敲门声,生活上有需求,工作人员都尽量满足。一次次区块喷洒消毒,南太湖新区党员干部亲力亲为。这里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个楼层一个党小组,作为一名党员,让她感到温暖又安心。

  据悉,这个隔离观察点共住着165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他们中有孕妇,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子。面对这批特殊的住客,紧急抽调而来的20多名医护、民警及南太湖新区工作人员,加上酒店留守员工,组合成为酒店的特别工作组。楼层进行了严格划分,一楼大厅成了办公区,二楼会议室改成了接待和登记室,3楼以上则是留观者的生活区域。入驻的留观者,按照要求只能留在房间不能串门,餐饮和医疗服务则由指定人员和医生上门提供。为了让这些人安心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他们按照“硬隔离软服务”的要求,不断为隔离人员传递温暖。

  “虽然身在隔离观察点,但是看到身边的同事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我恨不得马上投入到一线战‘疫’中。”俞菲说,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特别能体会工作人员的艰辛不易。“但是我同时也是一名公民,疫情防控形式如此严峻,我虽然想去工作,但是该隔离就应该隔离。正是有这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我才能在这里安心办公。”她打心眼里感谢这些工作人员的付出,所以每天晚饭前,她都会写好一张小纸条,放在房间门口。短短几个字,是满满的感激,也是对工作人员的肯定和鼓舞。

俞菲.jpeg

  据悉,当天南太湖新区共有37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回到家的俞菲明天也将投入工作。她说,连日来,受到南太湖新区工作人员的鼓舞,接下去她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中。“有缘相遇,虽不曾见面,感谢大家,在这‘疫’时间,一起作战!借此,向各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我亲爱的同事们致敬! ”俞菲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