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一家三口三地抗疫 每天发张晚饭照片报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月8日,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湖州第四医院内科主任卫忠妹回到家里,简单烧了碗汤圆,拍了照片发在家庭微信群里:“今天吃汤圆。大家元宵节快乐!”此时坚守在南浔区菱湖镇下昂某社区的老公崔正云和在南浔某工地防疫一线的儿子崔亦炜也将各自的晚餐照片发进群里。

微信群.jpeg

  今年的元宵节,对这一家三口来说很特别,他们分隔三地,在吴兴、南浔两区三地抗疫一线。“老婆元宵节快乐!”一个多星期来,一家人没碰过面,但是每天晚饭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几张照片、道几句问候,成了三人难得的“团圆”时刻。

  连日来,疫情牵动人心。25岁的崔亦炜作为南浔城投集团的一名团员青年,主动“请战”到一线,当天已是他在南浔某工地负责四位务工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的第八天。一双简易的桌椅旁,他和同事12小时一班,日夜值守。

  崔亦炜担心母亲,因为卫忠妹是内科负责人,每一位稍有可疑的病人都要经她手严格筛查,亲自采集病人咽拭子标本,接触病人的机会比较多,感染风险很大。从1月23日起,卫忠妹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回家。

  知道母亲忙,崔亦炜很少给她打电话,每天晚饭时间在微信群里发个照片,也会“交代”母亲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但是身披白色“战袍”的卫忠妹不敢有丝毫松懈,她最常说的话就是:“做好防护、严格筛查,不漏一例。”

  崔亦炜也担心父亲。父亲作为南浔区财政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事事冲在前面。“这是父亲负责的第二个值守点,每天8个小时值守。这几天天气不好,能遮风挡雨的就是一个简易的帐篷。昨天中午,他还冒雨去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购了生活用品,这两天他的高血压药也快吃完了,挺担心他的。”

  “天气冷,晚上值班注意保暖。”“放心吧,我们会注意的,你在一线更要保护好自己!”“妈妈放心吧!我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同心协力守好阵地。”微信群里,三人相互简单嘱咐了几句,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这也是互报平安,互相鼓励。”崔亦炜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