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疫情防控期间难题多 安吉多措并举全力助企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蒲璇 万震东 潘衡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蒲璇 万震东 潘衡)这两天,位于安吉县的浙江简成医疗科技公司准备的30多万元的货存医疗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往湖北疫区。

  浙江简成医疗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营养管、喉罩的医疗企业。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还未正常复工,但是原材料的采购、人员工资发放仍需保障资金。正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安吉农商银行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不仅没有压贷、抽贷,还在企业原来10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又新增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利率还下降了13%。浙江简成医疗科技公司总经办负责人郭婷表示,这笔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当下“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我们作出‘十项承诺’,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服务对接,简化办贷流程,给予利率优惠,确保与防疫防控相关的资金可以及时到位。”安吉县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副行长徐胤能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需要,农商行为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企业等提供10亿元专项授信,同时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停工增贷降息等金融扶持政策,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除了金融部门积极应对协助企业外,安吉县近日还出台了被称为“安十条”的《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通过各类操作性强的政策帮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政策出台当日,该县商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兵分五路走访企业,一方面向企业宣传政策,同时进一步摸清企业的实际需求。“目前,我们已帮助安吉恒昌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为企业涉外磋商提供认证和依据。”该县贸促会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敏说,下一步,贸促会将充分发挥国际商会认证的服务职能,帮助企业积极对接省市国际贸易法律服务,积极应对因疫情引发的各类贸易限制和阻碍,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 

标签: 医疗科技;安吉县;浙江;医疗物资;疫区;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农商银行;贸促会;国际贸易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