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首例确诊病例的隔离小区42户133人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08 16: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丹丹 蔡俊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丹丹 蔡俊 记者 孟琳)2月8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工作人员将警戒线、封条全部拆除,德清县武康街道上城小区三幢42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居家隔离人员纷纷打开窗,高兴地挥手。随后,十位业主代表走下楼,工作人员们一一为他们测量体温,并送上了鲜花和汤圆。

  1月26日,经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断组专家评估,湖州市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湖北武汉来德清探亲人员。为此,除密切接触者外,患者所居住的德清县武康街道上城小区三幢全部住户采取居家隔离措施,该小区是湖州市首例确诊的隔离小区,也是湖州市最大的居家隔离小区。

  解除了医学观察后,很多业主都将马上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俞明莲是人民医院ICU的护士,她告诉记者,每天在家看新闻的她心急如焚,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到一线战“疫”中。

  记者了解到,42户家庭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得到了武康街道以及英溪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贴心陪伴,这让所有业主都非常温暖。武康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沈松卫说,他们有4个组,每组负责10户业主,每天保证他们正常的日常生活,包括买菜。菜场那些小伙子平时很少去,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乱,也不会买,后来慢慢的,对这个菜价都很清楚了。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承担起采购代办、家电维修、学业指导等各项服务,无论何时,只要接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需求,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隔离期间,隔离对象的心理健康同样重要。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对接了专业人员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定期利用网络或是电话对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进行心理干预,使服务对象能够安全的渡过因疫情隔离出现的焦虑期。

标签: 隔离观察;隔离人员;医学观察;街道;德清县;上城;隔离;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业主代表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