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兑现应对疫情支企政策 湖州首批10家企业领到600万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0-02-08 16:53: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政策出台没几天,我们就拿到了补助‘红包’!”2月6日,湖州诺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敏接到湖州市经信局的电话通知后长舒一口气,“真是雪中送炭!现在都需要全款抢购原材料,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压力减轻不少。”

  湖州诺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加紧生产口罩。

  据悉,为支持受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2月3日,湖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下称“八条意见”),从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加大投资补助等8个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诺盾生物科技是一家生产纳米纤维滤层和N95口罩的企业。为抗击疫情,1月23日该企业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复工,24小时连轴生产口罩。为保障口罩供应,诺盾生物科技临时决定扩充产能,新添购一条折叠口罩全自动生产线。此生产线到厂后可实现产能翻番。

  “根据‘八条意见’中‘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改投资,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内的按60%补贴’的规定,这条28.68万元的设备生产线可拿到17.2万元的扶持资金。”政策出台后,政府驻企业服务专员拿着购置设备的凭据,第一时间帮企业进行申报。服务专员还算了一笔账,根据年前该市经信局和财政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节放假期间加急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等应急物资补助政策的通知》,诺盾生物还能拿到工人餐食、路费、工资等补助18.24万元。“共计可一次性拿到35.44万元的补助。”该服务专员说。

  湖州诺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加紧生产口罩。

  “特殊时期要给予企业特别关爱、特别支持。”湖州市经信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八条意见”出台后,经信、财政部门第一时间上门排摸,简化政策申报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兑现进度。目前,湖州市有三家口罩和消毒液生产企业已购置或订购生产设备用于扩大产能。此外,湖州正加班加点核对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防疫应急物资企业的申报材料,对浙江德茵菲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兴美迪康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生产补助和设备补助。这两天,首批享受政策支持的10家企业将陆续领到总共600万元的“红包”。

标签: 湖州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口罩;补助;红包;政策;生产;浙江;雪中送炭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