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交通部门出台一揽子举措 确保公交车出租车“三返”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8 16: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随着延长的春节假期结束,大批人员即将踏上返岗、返工、返学征程。连日来,湖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出台“一揽子”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中每位市民的出行安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湖城时代广场换乘中心、旅游集散中心、高铁公交站重点公交场站,每日公交处成立的巡查督导小组,都会全天候监督检查公交场站、车辆、站台的卫生防疫情况,及时督查整改不合规现象,做好事先预防控制工作。同时,公交运营企业制定公交车消毒规定并严格实施,已购置了50个16升的消毒喷雾器,80瓶84消毒药水,每天对公交场站和运营车辆进行喷洒药水消毒。并购置分发1.8万只医用口罩,引导驾驶员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口罩上岗,加强自身防护。出租车企业每日对运营车辆进行统一消毒。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为营造通风环境,减少病毒交叉感染,公交车辆营运过程中全程开窗通风。每班次车辆营运完成后,车辆将在首末站内通风10分钟以上,再投入下一班次的营运。

据了解,公交企业还将对公交线路营运情况进行定期分析,结合客流量、防疫防控情况要求,适时调整公交线路班次。在保证公交车辆安全、健康、舒适的前提下,保障公交班次基本稳定。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