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保电煤 保民生 湖州港航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2020-02-03 16: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周雨顺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周雨顺)2月1日,安吉川达021船从上海载运集装箱返回安吉上港码头,船老大刘华明备足船上生活物资,等待第二个航次启程。刘华明说,1月29日他们就装运集装箱运抵上海,一路沿长湖申航道航行,沿途经过湖州、江苏、上海海事水上防控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而且船上人员到港,不得离船上岸。

  连日来,湖州港航和水运港口企业奋战在抗“疫”春运线上,阻击水上疫情,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安吉祖名豆制食品企业主要生产豆制品,生产所需的大豆通过水运进来,每月有20多个集装箱。为保障春节企业生产不断货,百姓生活物资供应正常,今年1月29日(年初五),安吉上港集装箱码头开始运行,装运大豆、玉米等民生物资进港,装运桌椅、办公家具等外贸货物出港,每天4、5艘船,进出220个集装箱。

  奋战抗“疫”水路春运线上,除了水运集装箱外,还有一支电煤运输队。2月1日晚上6点,21艘满载电煤的船舶陆续抵达长兴捷通物流码头。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卸载,保障浙能长兴电厂供应,确保春节百姓和医院等用电。湖州航运实业总公司运输经营处处长辛法宝介绍,他同样在1月29日,湖航公司和长兴水运企业紧急抽调21艘1.5万吨运力的船舶,由湖航公司统配统调,从嘉兴乍浦港运送电煤重点物资。同时,公司还配发口罩,向港区和海事部门提供船舶及船员信息,配合途中海事定点测量体温。

  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筑牢水上疫情防控线。在水上,湖州港航人坚守各重要航道的卡口,开辟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管控。在路上,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湖州港航人主动请战,紧急抽调50人组成港航党员突击队,前往G50高速公路浙皖交界的二界岭卡口,同公安、卫生系统部门,对入湖车辆24小时管控。

  据统计,截至2月2日16时,湖州港航累计出动218艇次,水上巡查685人次,检查客运码头4座、客运船舶72艘,检查货运码头191座、货运船舶2085艘、测温人数1850人;出动高速公路卡口管控50人,检查车辆2907辆,检查人数3894人。

标签: 湖州;集装箱;安吉;测量体温;港航;华明;海事;航道;船老大;码头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