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通报8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03 16:42:21 来源: 德清发布微信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清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现将其中8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舞阳街道塔山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培勇小区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街道干部、联系塔山村联村组长金晶指导督促不力问题。2020年1月31日,舞阳街道塔山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辖区内塔山小区未落实24小时值守,被市督查组发现并通报,造成不良影响。朱培勇作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拟对朱培勇立案审查,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金晶作为塔山村联村组长,未对该村存在问题予以指导督促,对此负有次要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2.新市镇城西村党总支书记高荣福管理居家观察人员不力问题。2020年1月28日,新市镇城西村居家观察的俞某现场无人值守,管控责任人对楼内其他居住人员情况不熟悉。高荣福作为该村第一责任人,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3.钟管镇茅山村党支部副书记祝雨龙未及时到岗问题。2020年1月26日,祝雨龙在接到镇上要求提前上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未按规定时间到岗到位,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4.雷甸镇新利村村委委员胡国锋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20年2月2日,通过检查发现,胡国锋作为新利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5.禹越镇天皇殿村刘家埭组小组长陈法荣故意隐瞒人员情况问题。2020年1月30日,陈法荣在村两委工作人员两次向其核实情况时,故意隐瞒不报其家里有两名来德的湖北籍亲戚的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陈法荣受到责令辞职处理。

  6.阜溪街道龙胜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和卡点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2020年2月1日晚上,阜溪街道龙胜村漾口卡点晚上无人值守,王建和作为该村第一责任人,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7.下渚湖街道八字桥村党总支书记吴根连、村主任仲瑞华擅自发布未经证实疫情信息问题。2020年1月27日,下渚湖街道八字桥村党总支书记吴根连、村主任仲瑞华以手机短信方式向本村村民擅自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吴根连、仲瑞华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8.乾元镇金火村支部委员陆海峰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20年1月29日,陆海峰对联系的塘根圩组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严,致使该组小店内出现聚众打牌现象。陆海峰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德清县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充分认清形势,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履职不力、不担当作为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原标题《中共德清县纪委德清县监委关于8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编辑李世超)

标签: 疫情防控;工作;德清县;纪检监察组织;冠状病毒感染;街道;村党总支;典型问题;肺炎疫情;值守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