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长龙山项目建设者返工 700多人居家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03 16: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欧阳爱琼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欧阳爱琼)“银坑监测组成员体温正常”“龙蓄上库一切正常”“综合部体温正常”……2月2日下午4点不到,安吉县第二医共体天荒坪院区副院长沈云华的微信里陆续弹出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信息。

  据了解,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省重点工程,700多名建设者及家属来自全国各地。近期,建设者们陆续返工,且部分人员相互间还串了门。

W020200203285135603058.jpg

  “我们的职工及家属工作、生活相对集中,基本上是以部门为单位租住在周边农户家或民宿,涉及天荒坪镇银坑村、横路村、大溪村等村庄。”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严防死守,天荒坪镇政府与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指挥部决定对这700多名职工及家属进行居家隔离,避免他们与外界接触。

  为了落实隔离措施,2月1日一大早,安吉县第二医共体紧急抽调30余名医务工作者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与镇村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排查。“涉及的村庄较多,所以我们分成4个大组6个小组,从早上开始进村对职工居住点全面排查,逐一为他们测量体温、签订承诺书、告知注意事项。”安吉县第二医共体医务工作者杨黛红介绍,按照各组汇报统计,当天排查未发现出现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

W020200203285147943274.jpg

  为加强后续监管,医务工作者和镇村干部根据居住地或部门为全体人员建立了多个微信群,每个群里都有“健康监护人”每天汇总大家的健康状况,并向责任医生报告。“隔离期内每天2次上报体温测量数据,如发现异常,将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沈云华介绍,除了体温监测,责任医生还会通过微信向隔离人员宣讲卫生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其他健康问题,确保特殊时期职工及家属身心健康。

标签: 体温;抽水蓄能电站;安吉县;龙山;微信;隔离人员;监测;职工及家属;副院长;排查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