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最新医保政策来了!湖州全力做好疫情医疗保障

发布时间:2020-01-30 18:42: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费用保障工作,在前期湖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基础上,1月29日,湖州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


图片来源于网络.png

  记者了解到,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除上级财政补助外,其余部分由当地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疫情流行期间,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医疗费用,按照确诊患者标准执行。

  外地人员确诊和疑似患者在湖就医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各统筹区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在湖就医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按上一条执行。医疗机构要做好异地就医患者身份信息记录和医疗费用记账,疫情结束后再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进行清算。

  对纳入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及时更新信息系统,保证及时支付医疗费用。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