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逐户“爬格子”不留死角盲区 湖州以网格化排查提升疫情管控力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徐坊)1月29日,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浮星桥社区党委书记施惠丽和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一起,对全社区范围内的17个小区开展新一轮走访。她告诉记者,疫情排查防控,重点在基层社区,她负责的网格共有288户居民,“挨家挨户‘爬格子’,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

  1月29日晚,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家园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上门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并挨家挨户排摸小区住户情况。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对入湖人员全面实施“受控进入”,连日来,该市紧抓量化细化闭环管控和表格化管理,以单元楼为单位进行网格化摸底、清单式排查、动态化管理和严密化隔离,全力提升疫情管控力。

  以村(社区)为单位,该市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入湖人员开展排摸清查,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单元楼的“一家、一户、一人”,并明确对有瞒报、漏报的进行追责。同时,通过建立入湖人员线索名单排查管控反馈机制进行清单式排查。

  “有两位新增入湖人员,刚刚进行了身份信息核查登记,体温检测显示正常。”29日上午,浮星桥社区工作人员沈云霞在排查中发现,迎春弄小区新入住了两位入湖人员,一位云南籍、一位安徽籍。按照新增入湖人员日报制度,她做好相关情况询问、登记工作并及时向上汇报。

  1月29日下午,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西西那堤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医生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

  动态化管理的同时,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两书三防”隔离模式,即向群众发放《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和签署《居家观察承诺书》,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形式让居家观察人员的隔离更有效。29日下午,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网格员屠国庆和社区工作人员吴岸,又一次来到农贸市场为网格内居家观察户采购蔬菜。“1户居家医学观察户由3名工作人员3班轮流、24小时全天候结对服务。”屠国庆告诉记者,“一开始,一些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还有抵触情绪,我们不断安抚他们的情绪,每天送去新鲜食材,定期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提升疫情的管控力刻不容缓,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湖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月29日上午9时,湖州全市已累计排摸入湖人员39.7万余人,其中排摸湖北籍入湖人员11527人、实施医学观察6752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