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企业全力生产 免费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上游物资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戈杰 陈旭妍)1月29日上午,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湖州河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从1月27日起,他们每天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免费提供10000至50000人份的核酸检测引物和荧光探针。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的关键步骤。作为检测试剂盒生产所需探针、引物等物资的供应企业,1月27日晚,河马生物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当晚就恢复了生产。

  “我们希望能为及时有效防控疫情尽一份力。”企业销售总监陆亮告诉记者,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医药、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研发、生产、购销企业开展走访。当了解到河马生物生产所需的氩气和氮气供应不足的情况后,南太湖新区科创中心、经发局等部门立即牵头对接,帮企业联系了辖区内的湖州市物资化建民爆有限公司,保障了氩气、氮气等惰性气体的供应,保证了生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仅如此,由于园区食堂未开放,目前企业员工吃饭成了问题。为了让员工们安心投入生产,南太湖新区每天负责配送近30名员工的中、晚餐。据悉,该企业将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方免费提供百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引物和荧光探针。同时,南太湖新区将协调其他企业生产人员、组织志愿者,缓解企业人手紧张的问题。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