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群“知恩者”爱心接力 湖州八旬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引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振媛)“林爷爷,新年好,看了您的事迹后我们很感动,这是一点心意,祝您身体健康。”这两日,有不少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自发找到吴兴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林老伯家中,放下爱心款就离开了。

  1月27日,林老伯到吴兴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捐款1万,并留名“知恩者”。

  为何那么多爱心人士来看林老伯?这源于1月27日一则刷屏了朋友圈的视频。视频中,一位耄耋老人到社区捐款1万,只说了一句“国家有困难,我就要出份绵薄之力!”,之后留名“知恩者”匆匆离去。视频中的老人,就是林老伯。

  当天接待林老伯的是吉山四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俞芳华,她回忆,当时她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商量防疫工作,没想到老人一进来,就掏出一叠钱放在了桌上,嘴里一直说着拜托。“我们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俞芳华说,当他们了解老人是来捐款抗击疫情的,便拿出登记本,老人却一直摆手不愿意填写姓名,最后就写上了“知恩者”三个字。

  记者了解到,林老伯和妻子都是大学生,小时候家里穷,因为受了党和国家的恩惠才读了大学。林老伯说,现在国家有困难,他要出一份力,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1月28日,林老伯将网友热心众筹的一万元汇到了当地的红十字会。

  一直在社区工作的俞芳华对林老伯并不陌生。今年83岁的林老伯是一位老党员,平时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都会参加,汶川地震时也曾捐款并主动缴纳特殊党费。“但老人家中并不宽裕。”

  林老伯捐款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在一名热心网友的牵头下,大家自觉为老人众筹了一万元,并将钱送到了老人的家中。然而,收到网友热心众筹的一万元后,老人又去银行将钱汇到了当地的红十字会账户上。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