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稳价保供!湖州每日调运200吨以上蔬菜保障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这两天,湖州市商务部门在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加强市场预警监测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尤其是蔬菜、猪肉)的调运力度,有效保障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9日一早,记者在湖州最大的蔬菜集散地——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看到,一辆辆外省货车正在卸载由外省市运抵这里的各类蔬菜。

  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沈卫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有200吨以上的蔬菜运送至湖州供应市场,比往年增加100吨左右,能满足百姓的日常需求。

  “本来想着多买点菜,多囤几天的,现在看到有充足的供应,就不着急了。”来买菜的市民方女士说。

  据了解,自进入春节以来,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湖州市商务部门在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加强对市场货源,价格预警监测的同时,加快组织货源,向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农产品流通企业,以及大润发、物美、沃尔玛等商场超市作了安排和布置。

  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就已累计从山东、江苏等省调运各类蔬菜1000吨,不仅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也对平抑市场蔬菜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据湖州市商务局1月28日对全市34个重点样本企业监测显示,目前湖州市场物流配送渠道畅通,供需总体平衡,特别是猪肉、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