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不留死角!吴兴建立街道四级巡查队精准高效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徐周飞 于麟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徐周飞 于麟)1月27日下午,吴兴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一起来到辖区内星海名城小区,向租户递上疫情防控提醒告知书。“好多企业租这个小区的房子作为员工宿舍,这是我们这两天排查的重点。”安定书院社区主任翁利平说,多亏了网格员平时跟企业接触多,提供了一份详细的租户名单,排查效率大幅提升。

  社区干部向租户递上疫情防控提醒告知书。

  爱山街道地处湖州市中心,小区多、商户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1月21日以来,该街道成立了六支四级防控巡查队,队员由社区干部、辖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街道干部组成。“走访居民时,社区干部冲在前;走访企业和商户时,网格员当先锋;党员志愿者从旁协助,街道干部解读最新权威信息和政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方力量优势互补,对辖区各小区、商业综合体、商户、广场等开展全面巡查防控,精准高效合力抗击疫情。

  网格员走访辖区内商户

  “你好,这是社区给你准备的口罩,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发微信给我。”走访完租户,巡查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大都汇高层公寓楼,翁利平向刚从武汉回来、正在自我隔离的李女士递上了一袋口罩。这两天,翁利平等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每天上门探望李女士的情况,全力提供帮助。

  据悉,截至目前,吴兴全区共发动专职网格员1249人次,走访了2132家场所和34081户居民。

标签: 网格;社区干部;租户;辖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疫情防控;排查;商户;党员志愿者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