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给力!湖州农家乐主动劝退游客 食材捐赠居家观察点

发布时间:2020-01-30 10: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李世超 通讯员 张泽民 李敏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李世超 通讯员 张泽民 李敏)“非常时期,江南天池、藏龙百瀑等景区都已关停,我们农家乐也不接客了,请您理解。”1月27日下午,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绝顶农家乐负责人徐文斌与村干部一起,在村口又劝退了几位外地游客。“原本春节假期28间房都预定满的,但疫情发生后,我就主动将游客全部劝退了,钱款也全部退还。”

  据悉,为确保安全,湖州农家乐(民宿)从除夕开始对预定游客和现场散客进行劝退,目前已劝退近14万人。

  1月27日,水口茶文化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农家乐业主送来的食材。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谭云俸 摄

  游客们都回去了,那农家乐前期储备的大量食材怎么办?农家乐业主们想到了周边的居家观察点。在长兴县水口乡,目前已有200多家农家乐自发将多余的蔬菜、肉禽类食材送到了水口茶文化景区游客中心,由景区办统一调配,免费捐赠给该乡的22个居家观察点。

  “老王,我们给你送菜来了。”27日下午,水口乡徽州庄村党总支书记林瑞满和农家乐业主祁利伟等人来到该村一个居家观察点,将手中满满几袋莴苣、包菜、牛肉、鸡蛋等食材放在门口后,对着屋内高声呼喊。

  长兴县水口乡的农家乐业主和村干部为居家观察点免费送上新鲜食材。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谭云俸 摄

  “来啦来啦,真是谢谢你们了!”出门拿菜的村民老王带着口罩,不时说着感谢。据悉,该村民被安排在家中隔离观察,随行的家庭医生上前给他测量体温,为防止交叉感染,林瑞满和祁利伟等人则退到远处。

  “老王,再坚持1天,明天之后就过观察隔离期啦!”“没事,在家观察也没啥不方便,谢谢你们还送了这么多新鲜蔬菜和肉来!”“给大伙添点菜也挺好的,如果不够尽管联系我们!”祁利伟说,这些预留的食材无法招待客人也是浪费,现在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就算今年春节生意上有损失,自己也不心疼。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州各地农家乐、民宿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通过招募志愿者、劝退游客、自制防控宣传册、服务隔离观察点等方式,春节“失业”的旅游从业者在“新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农家乐;劝退;游客;疫情;村干部;春节;观察;江南天池;天荒坪镇;安吉县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