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转型升级冲刺“开门红” 吴兴企业春节赶工忙

发布时间:2020-01-24 06:55:06 来源: 浙江在线 茅晖晖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晖晖)春节将至,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的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依旧一派紧张有序的生产景象。该公司大门口,一辆辆前来运货的大卡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天来,我们每天都要发好几车货,发往全国各地。”公司副总经理陈炜介绍,去年企业销售额达58.4亿元,同比增长7%。

微信截图_20200123143043.png

  为了抢抓新年“开门红”,春节期间“华祥高纤”从企业高管到一线职工都将放弃长假,抓紧时间抢生产,共有900多人分三个班次进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

  今年吴兴区像“华祥高纤”一样春节不停工的企业共有9家。位于东林镇的新凤鸣集团湖州基地也是一派忙碌景象。“春节期间,我们的车间仍将是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涤纶长丝5000多吨。”该公司副总经理沈虹说,今年春节,新凤鸣集团湖州基地共有4000人继续坚守岗位。近年来,该公司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土耳其、埃及、韩国、越南、巴西等地。

  近年来,吴兴区通过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使得工业经济成为吴兴一块耀眼的“金字招牌”。2019年,吴兴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列全市第一,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2.2%和13%,分别列全市第二、第一。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