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消息!1月24日起王家漾佳苑小区通公交车了

发布时间:2020-01-23 14:27:2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吴丽燕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吴丽燕)“我们小区终于通公交车了,这回大家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方便多啦。”日前,家住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王家漾佳苑小区的王女士开心的说道。据悉,王家漾佳苑小区是康山街道拆迁安置小区,去年8月完成分房,涉及街道石泉桥、基山、沙家浜、长西4个村的1800多户村民。目前已入住500多户,人数超过2000人。

  据介绍,今年1月以来,康山街道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聚焦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处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20日,街道主要领导在走访该小区时,石泉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旭民反映,现在几个村的很多村民都已经陆续搬入该小区的新家,春节前预计会更多,入住后大家发现该小区距中心城区较远,又不通公交车,出行极不方便,都希望春节期间能通公交。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康山街道第一时间对接有关单位,积极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21日下午,由康山街道、新区建设局、环太湖集团、交警中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涉及到该小区的4个村的村主任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王家漾佳苑小区周边现场进行查勘,共同商讨开通公交线路一事。经过充分调研分析论证后决定,即自1月24日(年三十)起,新增58路公交线路,从长西村开往时代广场,沿途站点包括王家漾佳苑站。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康山街道为我们办了件好事、实事!” 石泉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旭民说。

  据了解,新开辟的由时代广场发往长西村的58路公交车,覆盖了湖城西南片区王家漾佳苑、张家坝村、长西村等公交服务盲区。全天运营70个班次,始末场站首末班时间分别为6:30和18:00。路线沿滨河路、红丰路、康山大道运营,沿途停靠站点分别为:时代广场、凤凰公园、红丰桥、红丰新村、江南粮贸市场、清河嘉园、正博骨科医院、红丰路(微宏动力)、王家漾佳苑、张家坝村、长西村。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线路总体规划,58路公交线将由“中大绿色家园”站始发,目前因“山水清音公交首末场站”充电设施尚未完善,故58路先期由“时代广场”站始发,待相关充电设施完善后,58路将沿龙王山路、劳动路、港南路、红丰路、康山大道运营,沿途停靠站点分别为:中大绿色家园、金宸花园、凤凰大桥、公安大楼、民政大厦、星海名城、铁佛寺(浙北医馆)、九八医院、车站新村(民泰银行)、浅水湾、星汇半岛、清河嘉园(南)、港南路口、正博骨科医院、红丰路、王家漾佳苑、张家坝村、长西村。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