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浓浓年味 湖州这台“我们的村晚”昨晚上演

发布时间:2020-01-21 17:04:0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沈勇强)1月19日晚,南浔区双林镇儒林村文化礼堂一片喜气洋洋,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湖州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在这里热闹上演。

  晚会在《喜洋洋》《步步高》《我们一起过节》等节目的美好祝愿中开场,随后,来自各区县的群众代表团一一上场,带来民俗歌舞、原创小品、经典戏曲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示了湖州农村生活新面貌,反映出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的积极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对口合作地区——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的民族歌舞团,将富有地域特色的舞蹈献给湖州人民,促进两地文化合作交流。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湖州扎实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建管用育”,文化礼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提升、效益不断显现,率先实现了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先进县区全覆盖。

  去年底,全市已建成文化礼堂689家,其中,五星级文化礼堂48家、四星级文化礼堂62家,并形成了“一村一色”“一堂一品”的建设特色。同时,在全市广泛开展“我们的村晚”“村歌大赛”“民俗闹春、文化伴夏、秋季放歌、美德暖冬”四大主题活动等,推动了文化礼堂活动的常态化,形成了具有湖州特色的基层文化活动品牌。如今农村文化礼堂不仅是美丽乡村的一道道亮丽风景,更是广大农民群众自己的文化生活大舞台,也是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