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日大寒!年前最后一个艳阳天!明天起下雨下到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20 17:34:52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还有四天鼠年春节就要来了,小伙伴们都很关心接下来的天气。1月20日,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年前的好天气到今天为止告一段落,从1月21日下午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湖州将转入持续阴雨模式。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将有雨水,我们很有可能要在阴湿中迎接农历新年了。

  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冷不冷呢?记者了解到,虽然多阴雨天气,但平均气温偏高。周内最高气温12℃左右,出现在20日或21日,最低气温平原0℃左右,山区-2℃~到-3℃。接下去几天,随着雨水的到来,低温将有所回升,最低气温都将在8℃左右,最高气温也将在10℃左右。

  伴随着难得的灿烂阳光,今天我们还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节气,是天气冷到极点的意思,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来了。俗话说,“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大寒过后,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轮回。熬过这一段,春天就要来了。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眼下正值春运期间,持续阴雨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请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另外,持续阴雨,能见度不是很好,自驾游或者正开车返乡的朋友还要格外当心。

  具体天气预报:

  1月21日(星期二):多云转阴有小雨,1℃~12℃,东南风3~4级。

  1月22日(星期三):阴有小到中雨,8℃~11℃,偏南风3级。

  1月23日(星期四):阴有雨,8℃~9℃,偏北风3级。

  1月24日(星期五):阴有雨,8℃~10℃,东北风3级。

  1月25日(星期六):阴有雨,7℃~10℃,偏北风3~4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