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去年湖州全市募集慈善资金超过2.2亿 惠及百万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1-15 17:42:37 来源: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善心无界,为爱传递。1月14日下午,2019年度湖州市第三届慈善年会暨2019年度湖州市慈善排行榜发布会举行,公布了2019湖州市慈善排行个人和企业榜单。该榜单对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湖州市慈善总会系统内,捐赠10万元以上企业、捐赠2000元以上个人以及劝募1万元以上的“慈爱湖州”网入驻组织进行排名。共有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等277家企业、丁毅等330名个人和德清县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12家社会组织入围榜单。

  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以捐赠5423516元入围慈善排行企业榜单第一名,丁毅以捐赠483000元善款位居个人榜单第一。

  2019年,湖州全市慈善资金总收入突破2.2亿元,慈善项目和公益活动支出超过2.02亿元,惠及本地慈善对象和西部地区困难群众100余万人(次)。

  一个个数字背后,映射的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连续四年上榜湖州慈善年度排行榜个人榜前三的好人张尧轩,2019年累计募捐善款20万元。今年60多岁的他,是一名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从小务过农、放过羊,从孩童时期,他就深感生活的不易。

  上世纪80年代,张尧轩被推举成为南浔千金镇东驿达村村长。在带动村民致富过程中,他得到了社会各方力量的帮助,因此心里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虽然日后张尧轩成为了一名民营企业家,但记挂村民的那颗心没有变。

  张尧轩

  2016年起,他坚持每年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发放红包,并逐步将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纳入帮扶对象。“奉献爱心,是我多年前的心愿,如今心愿实现,只要我有能力,慈善就会一直做下去。”张尧轩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19湖州市慈善总会系统年度事件及“慈爱湖州2020”慈善服务项目。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