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这一路段今年完工

发布时间:2020-01-14 07:07:43 来源: 湖州晚报 陈茜

(原标题: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加速推进白莲花路至三环东路段预计今年完工)  

    “家门口的那条内环快速路建得怎么样了?”新年伊始,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展,成了湖城怡和家园小区居民张师傅心头最挂念的事。

  记者从市城市集团了解到,上月23日,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清远路段控制性工程大钱港大桥第一联箱梁开始浇筑,这是整个项目施工以来的首个节点性工程。目前,大钱港大桥已完成左辅道桥两联箱梁浇筑,进一步加快了工程东段的推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桥梁结构施工。除大钱港大桥以外,白莲花路至三环东路其余路段的桩基、承台及立柱建设也在进一步推进中,跨二环东路高架雏形已初步显现。“去年6月,湖州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项目于清远路开始封道施工;白莲花路至二环东路段于去年10月也开始封道施工。”市城市集团下属城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白莲花路至三环东路整个路段正进行多点同时施工,桩基已完成90%左右,整体已完成30%,预计今年下半年该路段全部完工。

  据介绍,湖州市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市区北部,全长9.6公里,西接二环西路,东至三环东路,沿清远路、二环北路、二环西路分段推进施工。其途经杭长桥北路、青铜路、太湖路、二环东路等多条南北向道路,是一条包含高架、隧道、桥梁,并设为双向十二车道的“城市快速通道”。“由于施工距离较长,且涉及的电力、燃气、自来水、军用光缆等管线迁改众多,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工程的施工难度较大,要保证高架桩基的稳固性需要花些功夫。”该负责人说,为争取早日完工,各参建单位人员加班加点、毫不懈怠,不断加快项目进度。对于施工期间造成的交通不便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

  湖州市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不仅是省、市重点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记者从市城市集团了解到,由于湖州老城外围道路等级普遍不高,瓶颈路段较多,尚未形成保护性分流道路路网,横贯湖城东西方的交通压力会比较大。据测算,从城西驾车前往城东,普遍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
  该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打通中心城区东西向通道,不仅将横贯湖城东西的行车时间缩短三分之二左右,还将有效缓解老城拥堵,改善交通条件,让老百姓出行既方便又快捷。不仅如此,这条“快速路”还将进一步串联凤凰分区、仁皇分区、市北分区以及湖东分区,以便捷的交通带动沿线产业的快速发展。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