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再也不用“多头跑”!湖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多部门交通违法“一窗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17:43: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舒胜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舒胜)1月11日上午,市民小王来到湖州市民服务中心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闯红灯违章缴款。让他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人行道违停在这里也能一起处理。“这是人行道违停的单子,不用去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去处理吗?”看到小王的疑惑,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交通违法处理实现了“一窗办”,湖州车主或司机如果有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要处理,在市民服务中心或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中心均可处理交警及综合行政执法违章。

  记者从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12月10日,湖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多部门交通违法“一窗办”,彻底打通地方交警与综合执法部门、高速交警、机场、铁路公安的交通违法处理通道,实现了多部门互为处理,变“多头跑”为“一站跑”,真正实现“一件事”只进“一扇门”。自推出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互为处理多范围交通违法2.38万起,大大方便了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革过程中,湖州整合了交警和综合执法部门原来各自使用的违法处理系统,统一使用交警的违法处理系统,统一使用交警的罚没款交款渠道,将原来的“多网办”变为“一网办”,从而可以节约20%的人力、物力等财政成本。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交警部门还在市民服务中心和交警违法处理大厅等违法处理网点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配置了智能化的自助处理机,让群众可以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据悉,下一步交通违法处理“一窗办”还将在各区县逐步推开,为更多群众提供便利。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