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这些美宿入选2019浙江白金宿金宿 你最想睡哪家?

发布时间:2020-01-13 17:43: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蒋忠华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蒋忠华)住过高级的五星级酒店,住过经济实惠的青年旅社,到最后深爱的却是那一家家质朴却温暖的民宿。日前,浙江省民宿评定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浙江白金宿、金宿和银宿名单,包括13家白金宿、21家金宿和149家银宿。

  凭借扎根山水、吐纳文化的住宿方式,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湖州美宿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春节将至,不去远方,不妨来湖州这些新鲜出炉的白金宿、金宿体验一下吧!

  白金宿(湖州市2家)

  德清县:三秋美宿

  三秋居于莫干山麓的村落之内,由著名民宿设计师吕晓辉倾力打造,黑瓦白墙最大限度呈现莫干山民居的本色。

  三栋宅院依山势而建,被绿意牢牢地包裹。茶室的设计保留了原有老房子的结构,凝集了传统木造建筑的精华,古朴温润的颜色述说着岁月的风华,又兼备现代空间的舒适感。


  这座名为三秋的民宿,诉说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惦念。留在屋内并沉迷其中的人,都咀嚼出了花香与果味。

  地址:德清县莫干山镇庙前村干庙坞

  安吉县:尚庭民宿 

  尚庭座落在安吉天然氧吧长寿镇报福,毗邻浙北大峡谷。到这里深吸一口,满满的都是负氧离子。

  开阔的窗,带来无限延展的视野,清风徐来,阳光铺满整个房间。泡在游泳池里,小鸟在头顶歌唱,伸出手好像就能摘下一朵云。

  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可以供大家开展会议和茶话会,抑或和家人一起欣赏电影。宽敞静谧的庭院则是游客们最为欢快的场地,三三两两,品茶闲谈。看着孩子们欢快地踢足球骑单车,仿佛又回到了令人怀念的童年时光。

  地址:安吉县报福镇石岭村

  金宿(湖州市2家)

  德清县:一叶山居

  一叶山居的建筑是依照原址新建的,三面被竹林围绕,让人置身于自然的氛围,心生欢喜!民宿以长廊连为一体,围合出了水院,茶室轻盈地架于水面,疏密不一的竹子倒影在水中,愈发清透而有灵气。

  窗把竹林里的风引入室内,模糊了室内外的边界,给人置身自然的感觉,建筑和人也成为了自然的一部分。卧室的设计不求奢华,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装饰和家具,但求与自然的融合。

  倚窗插花,临水抚琴,背窗捧读,闻香品茗,竹林瑜伽……在一叶山居,感悟自然和宁静的力量。

  地址:德清县武康镇对河口村西岑李家口12号

  安吉县:帘青民宿

  帘青由二栋90年代民居改建而成,装修改建的主题是石头小楼身披“茅草”,返璞归真的设计让建筑与自然无比贴近。

  民宿在装饰品上也尽量追求质朴和自然,小茶吧墙上挂着抽象根雕,其实是工人捡回来的树根;案头摆放着一樽微雕,细看才察觉是只野蜂巢;老旧雕花床板插上了山茶花;细竹筒装饰了屋顶……大量当地常见的材料,让民宿承载起更多地域文化。

  帘青只有7个房间,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院落面积却达5亩多。在这里,客人可以体验白茶采摘、炒制,学习茶道;可以品尝本地美食,尝试烘焙、咖啡冲泡;也可以走出院门,到田野捕捉昆虫,了解植物;还可以骑上单车,去周围景区、美丽乡村闲逛、发呆。

  地址:安吉县灵峰国家级旅游渡假区小瘾半日村内

  银宿(湖州市19家)

  吴兴区:泊心湾民宿

  德清县:青垆民宿、境庭民宿、拉费尔花园民宿、大湖原舍、游子山居、度拾光民宿

  长兴县:泊心千寻民宿、我行我宿、八度慧舍、半山问花民宿、榆舍

  安吉县:蓝莲花开山楂树民宿、隐将谷、一茶一墅、缦居小院、汀溪山居、隐川居、迈岚民宿

  【浙江新闻+】

  浙江省民宿评定严格按照《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浙江省地方标准)》进行。民宿等级从高到低分为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其中,白金级、金宿级由省里评定,银宿级由设区市评定。据了解,从2018年1月开始,我省开始评定首批白金级金宿级民宿,这是我省第三次公布白金级金宿级民宿名单。

  (图片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