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省仅2位!安吉这位校长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11 17:52:42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近日,2019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等嘉宾为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者颁奖,他们被授予新乡村教育家徽章。

  颁奖典礼现场

  骄傲的是,安吉县报福小学校长袁恩忠成功入选,他也是安吉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校长,浙江省仅2位。

  袁恩忠(右四)登台领奖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7月4日正式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核心目标是发现并助力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的“乡村教育家”。围绕这一目标,基金会每年评选出20位优秀的“乡村教育家”代表,为他们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以探索乡村学校发展;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以“马云乡村少年宫”的形式帮助获奖校长持续提升领导力,开拓新乡村教育模式。

  袁恩忠授课

  2019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于3月份启动,经过申报、初筛、初评、终评及初阶培训、复核等环节,报福小学校长袁恩忠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据悉,袁恩忠是一名80后校长,从教19年,从高禹小学到报福小学,一直坚守在偏远农村小学。他曾为全县最年轻的小学校长,获得过“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浙派名师”、“湖州市教学能手”、“湖州市1112人才后备人选”、“湖州市第一层次名师”、“安吉县十佳教师”、“安吉县名教师”等二十多项荣誉。

  (据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 马云;校长;乡村;教育家;颁奖典礼;浙江省;海南三亚;乡村教师;乡村教育;小学校长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