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去年成立以来 湖州应急管理局主要做了啥?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1月10日上午,记者从湖州市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湖州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10起、死亡92人,同比分别下降35.7%和30.8%,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3年下降。其中,全市发生火灾365起,0人死亡,实现连续5年下降,降幅居全省第一。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据悉,去年以来,湖州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共排查隐患72229项,目前已完成整治70583项,整改率97.72%,关闭取缔2774家,停产整顿1001家,追究刑事责任2人,问责曝光工作不力的单位12个、人员12人;创新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清单式管理,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整治隐患4690项,关停取缔98家、停产整顿110家、搬迁入园5家。

  与此同时,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深化,对全市近3万家小微企业、67个已建成运营的小微企业园或小微企业产业集中区域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完成底数摸排,分类分级形成风险点清单,并建立了风险研判会商、企业风险报告和管控承诺、联合执法机制、信息化监测预警、组团式检查服务五项机制。

  在省级民生实事方面,该市已完成265处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占省下达任务数的110%;完成73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任务,占省下达任务数的243%。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该市将加快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全面实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数字化。通过进一步深化公共安全、安全隐患排查、灾害事故防范、减灾救灾等体系建设,争取实现全市将新增规范化避灾场所不少于100个;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2019年分别下降20%;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危化领域不发生亡人事故;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全力应对自然灾害,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发生,防台防汛工作中力争“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等目标。

标签: 应急管理工作;死亡人数;湖州市;危险化学品;发生火灾;事故起数;降幅;生产安全事故;浙江;停产整顿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