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官宣!未来三个赛季 浙江绿城足球主场赛事落户湖州!

发布时间:2020-01-10 14:14:0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1月9日,湖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联合在湖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2020-2022赛季,绿城主场将迁至湖州奥体中心。

  通讯员 盛少波 摄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是浙江成立时间最早、参赛级别最高的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扎根浙江20余年,绿城足球给广大球迷留下了无数美好回忆,成为了浙江体育的一张金名片。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黄龙体育中心作为重要的比赛场馆,已于2019年底开始改造升级,因此,绿城足球需要进行主场迁移。实际上,绿城足球从2018年底就开始未雨绸缪,在全省范围内考察场馆资源,经过与湖州方面近一年的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据悉,此次绿城足球入驻湖州,是该俱乐部自2001年起首次整体外迁主场。

  “这次主场外迁,也是我们深耕浙江,传递足球快乐、传播足球文化的良好契机。”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在整个相互交流和沟通过程中,湖州的城市魅力、体育文化氛围、奥体中心的条件,尤其是市政府、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都让绿城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绿城的入驻把职业联赛带到湖州,对促进当地体育,尤其是足球项目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促进作用。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表示,绿城的青训体系建设在国内名列前茅,未来将积极与俱乐部开展各方合作,尤其是青训方面。“我们希望借助绿城的力量大力普及校园足球,快速提高湖州青少年足球水平,争取不久的将来能在绿城一线队,甚至国字号球队中,有湖州籍运动员。”

  据了解,2月底联赛开始后,绿城足球平时将依旧在杭州中泰基地训练,比赛日前一天再赶赴湖州。

  湖州市奥体中心

  作为主场场地,湖州市奥体中心于2017年6月启用,拥有40000个观众席位。2018年承办了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等大型活动。为迎接绿城足球入驻,去年该中心还对球场草坪、球员休息室等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已符合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场地标准。2020中甲联赛,绿城足球将在这块场地上迎接其他17支球队的挑战,向广大球迷奉献17场精彩对决。

  下一步,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内容,湖州将积极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提供支持和帮助,全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希望能够在湖州实现涅槃,早日重回中超舞台。”焦凤波说。

  (据跃动湖州、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 湖州;主场;奥体中心;湖州市;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浙江;战略合作协议;足球;在线编辑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