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数量全省第一!湖州又一村成“全国生态文化村”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张少杰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张少杰)1月8日,记者从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的2019年“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结果近日公布,德清县新市镇蔡界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至此,湖州已有11个村被命名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蔡界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京杭大运河穿村而过,村里河道密布,村民沿水而居。近年来,蔡界村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面貌进行整体提升,通过对村庄多处闲置用地进行小公园式的节点改造,美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蔡界村还实施了田口组片区的古建筑修缮、红色连心小屋改造、游步道风车走廊搭建和爱心菜园等系列保护工作,让古村落一下子焕发了蓬勃生机,成了一个景色宜人的休闲乐园。

  据了解,自2009年起,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本着“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在全国开展遴选命名“全国生态文化村”活动。候选村必须先经省生态文化协会推荐后,接受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的严格评审,评审通过后方可命名。此次全国共有132个村获得命名,其中浙江省有7个村入选。

  湖州此前获得命名的10个“全国生态文化村”,分别为安吉县孝源街道尚书圩村、梅溪镇长林垓村、山川乡高家堂村、昌硕街道双一村、鄣吴镇玉华村、上墅乡龙王村和刘家塘村、天荒坪镇余村村,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雷甸镇双溪村。

标签: 生态文化;文化协会;中国生态;命名;德清县;湖州;活动结果;规划局;湖州市;新市镇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