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只要三份材料即来即办 南浔施工许可证审批跑出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玲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玲 记者 吴丽燕)“之前听说南浔建筑工程项目审批已经实现‘多合一’,没想到现在更加精简,只要三份材料,就能即来即办,真是太快了。”近日,一家年产户外高端休闲产品的项目代办员沈璐在南浔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住建窗口,提交了材料,十多分钟后,她便收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多合一)。

  为了更好提升企业办事体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日前,南浔区住建局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材料进行大“瘦身”,在原来已经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多合一”的基础上,推出“三个一”,即申请人只需提供一份施工许可阶段“多合一”项目申请表,一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一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承诺书,便可在窗口即刻办理施工许可证。这样一来,将办理项目施工许可证时限由原来24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时办理。该新模式在全省尚属首创。

  但要签这份承诺书并不是毫无门槛的。记者了解到,申请人需提供相应材料,若暂时无法提供或提供不全资料的,可签署企业投资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后置报审承诺书,保证取得施工许可证后,立即进行报审等相关工作。“但若申请人提供施工图设计文件符合“豁免清单”中的一项,或能提供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也可以直接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承诺书。”窗口工作人员赵一郎说。

  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南浔区住建局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最简化、最优化”要求,积极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豁免清单改革、竣工联合验收、承诺许可、零材料办理排水许可证等审批新模式,并提出“自己多做、企业少跑”的要求,按“能取消则取消、能合并则合并、能共享就共享”的原则,多次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改革目标,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各种审批时限,真正实现集成办理到位。

标签: 施工许可证;建筑工程;南浔区;审批;建筑工程项目;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代办;施工图;高端;沈璐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