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3.2万考生注意!2020年1月的学考选考安排出来啦

发布时间:2020-01-03 23: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华 徐坊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坊)记者从湖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20年1月的学考选考将于1月6日至8日举行,湖州市3.2万名考生赴考。全市共设市区、德清、长兴和安吉4个考区。其中,市区设湖州中学(弁山校区)、湖州二中、菱湖中学、吴兴高级中学、南浔中学和湖州中学(莲花庄校区)6个考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本次学考考试对象为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学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选考考试对象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高三学生和社会人员,选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在学考方面,高一第一学期不得参加学考;高一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须完成各科目学考;每科一次机会,不合格者可继续报考。

  在选考方面,相应科目学考合格方能报考同科目的选考;高三起参加“七选三”选考科目考试;每生限选考3科,每科最多报考2次,考试时间分别是高三当年的1月和6月;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

  此次开考的10门学科中,语文、数学是学考;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同科目的学考选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

  根据安排,此次考试历时3天。1月6日,上午开考历史和物理,下午开考地理和数学;1月7日,上午开考化学和思想政治,下午开考生物和语文;1月8日,上午开考外语,下午开考技术。其中,思想政治等7科的学考时长60分钟,选考时长90分钟。语文、数学考80分钟,外语120分钟。

  提醒考生,本次考试除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无封套橡皮、圆规、三角板等必须的文具用品外,切勿携带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特别要注意手机、智能手表等物件,考生一旦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均将被视为作弊行为进行处理。

  特别要注意的是,除外语科目外其他科目考试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考试是考前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学考不得提前交卷;选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