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不用来回赶!湖州全市范围户籍业务今起“全城通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17:47:09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陈莹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陈莹)1月2日上午9时,预约办理户口迁移的王女士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吴兴区公安户证窗口。王女士原户口在吴兴区龙泉街道,想申请将户口迁移至长兴父母户中,因工作较忙,一直未前往长兴办理。

  请输入图片描述

  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材料后,立刻联系长兴公安局办证中心进行审核,仅20分钟,窗口就将盖有长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户口本交到了王女士手中。“听说户籍业务今天开始‘全城通办’,我就特意预约了时间一早来办理。没想到不用来回跑,这么快就拿到了户口本,真是太方便了!”王女士说。

  这是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公安户证窗口办理的第一笔全市范围的“全城通办”户籍业务。据介绍,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是指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公安户籍窗口,均可受理本市其他户籍窗口的业务。“全城通办”具体分为即审即办、流转办理二大类共20小项。

  (一)下列事项由受理窗口直接予以办理,实行即审即办:

  1、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不含历史资料);

  2、本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3、外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4、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

  5、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

  6、居民身份证核验;

  (二)下列事项由受理窗口接收材料,通过网上流转至户籍地办证中心(派出所)办结后,当场交付当事人:

  1、兵役状况变更;

  2、婚姻状况变更;

  3、文化程度变更;

  4、服务处所变更;

  5、户主变更;

  6、国内出生户口登记(出生未满5年);

  7、国外出生户口登记(出生未满5年);

  8、收养登记落户(持收养证);

  9、居民户口簿的申领、换领、补领;

  10、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

  11、市外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省内);

  12、市内夫妻投靠落户;

  13、市外夫妻投靠落户(省内);

  14、市内住址变动落户。

  具体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夏令时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冬令时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