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担当作为好干部丨高群:答应了就埋头干好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近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高群凌晨6时起床,奔赴德清县雷甸镇,到社区、商铺、超市、建筑工地翻垃圾桶、看清运车。傍晚,他还得再去一趟,边看边记录。自今年8月德清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开以来,高群每周暗访一个镇(街道),从未间断。

  “这招最见效!”高群说,他特地选垃圾投放的两个高峰时间段去。如此,存在哪些问题一目了然,对症下药即可。据了解,德清县垃圾分类工作在综合评比中获全市第一。

  不管接到多难的任务,答应了就埋头干好,这是高群的一贯作风。他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字——“一以贯之”。这幅字跟了他10年,办公室搬到哪,字就挂到哪。他常说,工作要担当有为,不能因工作岗位、职位改变而变化。

  2017年3月,高群提任新市镇镇长。他上任的同时,也按下了新市镇旧城改造提升的加速键。新市镇白彪、乐安两家木材市场涉及经营户500多家,一直是脏乱差的代名词。高群带领镇村干部日夜排摸、挨户走访,仅用14天,经营户全部签约。300天,新市蝶变。

  2018年7月,高群转任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在市民眼中,行政执法局重在铁拳执法,高群却说“硬汉也柔情”。以强硬手段整治城市顽疾的同时,他将管理对象变为服务对象,完善升级便民设施,扮靓城市容貌。如走访中,高群发现不少沿街商铺常有电动车充电时乱停放、乱拉电线等情况。他提议在路边固定区域安装充电棚。充电难问题迎刃而解,车辆停放也变得秩序井然。

  用实干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高群的干劲和韧劲带动了全局工作人员,换来一个整洁有序的德清城区。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