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担当作为好干部丨江旭峰:管校治校师生为本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近日,记者见到湖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江旭峰时,他刚从浙江师范大学招聘教师回来,这已是他9月份以来跑的第4站。“这么不遗余力地招好老师,是为了抓住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牛鼻子,为现代治校打基础。”他说。

  工作32年来,无论是做一名普通的高中化学教师,还是担任校长,江旭峰始终以“办湖州老百姓满意的高中教育”为己任,保持着“敢拼肯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教育质量改革实践。

  2012年,江旭峰担任南浔中学校长。学校面临师资力量不足、硬件设施薄弱等问题,他提出构建教学过程开放有活力、中心问题突出有重点、学生掌握主动有思考的“新型课堂文化”思路。3年时间,南浔中学的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2017年任湖州二中校长后,江旭峰在实践“新型课堂文化”理念基础上,又开始探索精准教学,打造高效课堂。

  二中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是简单的教辅资料,而是根据自己的课堂教学实际为学生精挑细选出来的题目。学校建立了“互联网+精准管理与教学”系统,教师可以利用网络平台及时诊断学情,精准改进教学策略,还可以通过省精品示范空间、省特色教学空间等多个新渠道学习成长,为老师“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他的主导下,湖州二中在全省高中学校中率先引入STEAM课程,创新数学实验室、机器人创客实验室等,为学生的跨学科学习提供了平台。他还积极对接名校,探索深化同济大学“苗圃计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班”,学生成长的道路更宽了。

  “教育教学必须以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为本。”江旭峰说,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引领他们教会学生做人、教会学生思考、教会学生质疑是他的目标。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