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社会考生亦圆大学梦 湖州首批360名高职扩招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9-12-04 06: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徐妍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徐妍)12月2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360名特殊的新生,他们都是企业职工、新型职业农民、退役军人、在湖务工人员等社会考生,年龄跨度从17岁到52岁。

  据了解,今年10月,浙江省启动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报名工作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全力组织做好高职扩招的相关工作,发布了140名招生计划,最后吸引了410余名企业职工、新型职业农民、退役军人、在湖务工人员等社会考生报考。

  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圆一个大学梦”,该校依据考生报名需求,在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技术、酒店管理等4个专业的基础上,扩大招生专业范围,新增建设工程管理、工业过程自动化、电气自动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5个专业。经过面试与技能考试,最终共录取新生360人。其中,企业职工共录取196人,占总录取人数54.4%,退役军人共录取121人,占总录取人数33.6%。

  出生于1967年的姚兴华是今年入学的“大龄考生”之一。他说,由于年轻时工作早,没能踏进大学校门,随着工作年限越来越长,他时常感到知识积累储备不够用。“今年我居然真的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好多同事变成了同学,大家都非常开心能读大学。接下去我会多学习与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姚兴华开心地说道。

  据悉,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质量扩招”要求,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模式,制定了针对社会考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例,学生毕业前应获得139学分,并取得专业相关的岗位技能证书。在读期间,理论教学授课时长占40%,实践教学授课时长占60%,每学年的暑假、寒假将安排一到两周的专业实践,把职业素养融入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切实提高毕业生应具备的通用知识、基础知识、岗位知识和专业技能。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