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湿冷”转“晴冷” 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0℃以下

发布时间:2019-12-02 17:4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上周,在淅沥沥的雨水和大风中,湖州正式官宣入冬。据湖州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上周湖城降雨量异常偏多,周雨量为43.5毫米,约为常年的3倍!这仿佛是把前段时间“错过的大雨”,都一股脑地还了回来。

  今天是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天空放晴,阳光开始“营业”,但体感依然觉得冷飕飕。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天气的关键词依旧是“冷”,不过换了种形式,从“湿冷”转化成了“晴冷”。本周2日到4日,以晴到多云为主,5日夜里到6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强,云系增多,周末天气转晴,适合大家出行游玩晾晒衣物。

  除了冷空气影响,夜间辐射导致本周早晨气温将跌至0℃以下,周内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3日和4日早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0.2℃到-0.4℃,有霜冻,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要做好农作物的防冻保暖措施。

  毕竟已经入冬,接下来的气温将会一路走低,预计下周平原最低气温也将跌至0℃以下。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2日(星期一):多云到晴,4℃~11℃,西北风3~4级。

  12月3日(星期二):晴到少云,0℃~10℃,偏北风3级。

  12月4日(星期三):晴到多云,0℃~12℃,偏西风3级。

  12月5日(星期四):多云转阴,2℃~12℃,东北风3~4级。

  12月6日(星期五):阴到多云,7℃~9℃,东北风4~5级。

  12月7日(星期六):多云转晴,3℃~9℃,偏北风3~4级。

  12月8日(星期日):晴到少云,1℃~11℃,偏东风3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