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 浙江正式挥别最后一座煤矿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0: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吴怀经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吴怀经)11月29日上午9点20分,牛头山矿区交接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广德市举行,浙江正式挥别最后一座煤矿。

  交接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长广集团整体撤出牛头山矿区并移交资产及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框架协议》要求,会上广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长兴县人民政府、浙江长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资产及社会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移交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自2019年12月1日零时起,广德市依法全面履行浙江长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牛头山矿区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及司法管辖等职能,长兴县人民政府、浙江长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再履行前述职能。2019年11月30日24时前发生的各类行政、民事、刑事司法案件,仍由长兴县相应机关办理。对社会管理、案件管辖、公共服务等职能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据初步统计,交接矿区地面建筑物达33万余平方米,土地面积5400亩。

  记者 倪雁强 摄

  据悉,牛头山矿区又名长广煤矿,位于广德县与长兴县交界处,下辖大部分区域属于安徽省。因历史原因,其煤矿归由浙江省统一开采。1958年8月,长广煤矿诞生,形成了“地面安徽管,地下浙江挖”的独特局面。上世纪80年代,长广煤矿进入生产辉煌期,产煤量超过100万吨,占当时浙江总耗煤量的三分之一。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煤矿资源的枯竭和经济结构转型,长广煤矿的矿井逐步进入关停程序。2013年8月,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长广煤矿七号矿井宣布关闭,意味着浙江彻底结束了产煤的历史。

标签: 煤矿;矿区;浙江;安徽省;长兴县;社会管理;仪式;服务职能;公共服务;签约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