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厉害了!时隔13年湖州第六次获“鲁班奖”

发布时间:2019-11-29 06:30:00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徐斌姬

  (原标题:时隔13年,湖州第六次获此殊荣)

  在中国建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2018-2019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中,由湖州华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州银行、湖州市财政开发公司联建业务用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这是湖州时隔13年,第六次获此殊荣。

  鲁班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除了此次荣获鲁班奖以外,今年,湖州有1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2项工程荣获全国装饰金奖,9项工程荣获省钱江杯奖,62项工程荣获市飞英杯奖,优质工程数量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市建筑工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见证。

  近年来,建筑业对全市经济建设的贡献进一步显现,支柱产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与此同时,市建设局狠抓质量提升,大力培育高水平的现代建筑企业,三年累计培育了大东吴、华煜等5家特级企业,新增数量排名全省第一。“为提高企业创优评先的积极性,提升工程质量水平的培育和引导,我们出台了《湖州市建设工程飞英杯奖(优质工程)评审办法》《湖州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推动全市建筑企业向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转变。”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对争创省级以上创优奖项的项目,重点指导建设各方组建优秀项目管理团队,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及时帮扶和技术指导,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看得见的荣誉,离不开背后的努力。针对今年以来群众反映突出的住宅工程裂缝、渗漏水、装饰装修等问题,市建设局组织专家多次调研并修订《湖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暂行规定》,明确建设、监理、设计、施工等相关责任主体在质量通病防治过程中的责任,加强对《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施工方案》实施过程的监督抽查。同时,借助住宅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特别是结合渗漏水维修咨询专线“2681818”反馈情况,以住宅工程防渗漏工作为突破口,全面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

  接下来,市建设局将以“五色工地”(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施工规范、蓝色智慧助力、青色安廉保障、金色质量提升)创建为载体,将施工过程质量管控作为工程质量监管的重中之重,把工程质量提升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获得鲁班奖为新契机,拉高质量标杆,凝聚行业力量,弘扬工匠精神,把湖州建筑工程质量推向一个新高度。

标签: 湖州;市建设局;湖州市;鲁班奖;殊荣;建设工程;住宅工程;工程质量; 2681818;建筑工程质量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